【喻黄】因剑之名 04

说是抽根烟的工夫,叶修愣是消失了大半个下午,直到花剑和重剑都已经比完,佩剑决赛即将开始,才慢腾腾出现在观众席这边。方锐因为看到黄少天在重剑中击败霸图的选手而格外幸灾乐祸,和魏琛谈的哥俩好般投缘无间,连叶修这么拉仇恨的目标出现都没注意。
“哎呦,真可惜,我今该带个望远镜过来,好好看看对面那些脸,他霸图不是号称重剑国内无敌吗,不是从来当这个项目任何级别的俱乐部冠军都是他家后院的萝卜吗,痛快,真痛快,老魏,你们家这孩好样的,有前途!”
魏琛满脸的风骚得意,“那是,你也不看看他跟的人是谁。”
方锐还嫌插刀不够狠,“唯一遗憾就是老韩怎么架子那么大呢,你说他今要是来了,那脸黑的得有多精彩。”
“你当老韩和你一样闲啊,方锐大大。”叶修开口就是直击,“我说你怎么这么有空呢,当年哭着喊着不肯走职业路,结果现在老大不小还赖着不肯退役。”
“我去!”方锐骂出口,“
叶修摇了摇头,“不过呢,如果老韩今儿来了,看到下面那小子绝对当场拖回去让他转攻重剑,你也不至于啥时候被新人搞的难看跟旁边那位当年一样了。”
“我去!”这次换魏琛。

完全不理睬方锐和魏琛联手的语言回击,叶修晃到喻文州身边,“感觉怎么样?”
“一把好剑,难掩其锋。”喻文州回答,“第一场花剑就可以看出鲜明的个人特点,移动速度快,重心控制的也稳,虽然技术应用上比较单一,但是下剑凶、猛、狠,角度刁钻高命中,几乎不给对方攻防转换的空间,一般选手面对如此急速、简单又有效的纯进攻型打法,很难应对;重剑比赛其实从身体条件上吃亏许多,不过正是在连续的交手中,比花剑更能看出比赛意识很不错,完全不惧和对方拼得分,懂得利用移动上的优势,控剑能力很好……我很期待他最后的佩剑比赛,”喻文州转过头,“这样的程度,已经超出天赋的范畴了,他应该受过严格的训练,叶神,现在可以告诉我,这样的选手为什么过去那么多年都默默无闻么?”
这个问题出口,连方锐都安静了。
叶修手里捏着一个烟盒,“他家老大在旁边站着呢。”
魏琛狠狠切了一声,似乎想起什么不愉快的事,“少天的情况你还不知道?老夫去放个水,这比赛马上就开始了……方锐,走走走,先把看比赛前的准备工作都做了。”
方锐的好奇心早已经被钓得高起,却也明白眼下魏琛是借故把他支开,虽然抱怨了几句还是跟着去了。

“少天他爸算是最早一批击剑运动员,”叶修缓缓开口,“你们是赶上好时代了,那年头国内击剑刚刚起步,训练条件生活条件都很差,一年没几次参加高水平比赛的机会,大概也是觉得年龄大了,想最后搏一把,有次出国参加比赛,他爸偷偷离队,就没回来,在当时这是严重的纪律问题,回国后内部进行了严肃处理,包括从记录上除名。那会少天只有几岁,就一个奶奶在家里,老魏当时比现在的少天还小,和他们家一个大院,少天经常跟着他到体校来玩,说起来这小子的基础还真是哥几个教的。少天10岁那年,政策上宽松了许多,他爸回来了一趟,说是带他去美国,小样的还哭了哥一身的鼻涕眼泪。那之后就消息全无,老魏老抱怨,这小子生来就是吃这口饭的,难道竟然没上这条道?今年年初,老魏不是有个妹子嫁到那边去了吗,他不放心非要跟过去看,顺便又找了很多途径打听,到底找到了少天和他爸,原来他们这些年过得也不好……想想也是,当初语言不通过去,还是个黑户,好容易熬到能出来早就过了当打的年纪。他爸在一家三流会所给人当陪练,少天那小子还算争气,这些年在旁边耳濡目染,还时不时给他爸帮帮手,倒楞是打磨出一手好剑技。只是他爸坚决反对儿子再走职业这条路,所以少天从来没有在任何正式比赛中出现过,你们都不知道他很正常。老魏这次过去,正好父子俩闹的不可开交,老魏和他爸吵了一天一夜,最后做主把少天带回来了……”叶修平静说完,还要补一句,“所以你甭看老魏那个样子,他比谁都紧张,这责任可不小。”
“刚才那杯酒,我真该敬魏琛前辈的,不过……”喻文州的口气异常诚恳,“我还是那句评价,一把好剑,正是因为经过千般打磨,所以难掩其锋。”

他说话的时候,正好黄少天从选手休息区走出来。虽然之前已经连比两场,看起来还是神采飞扬,不但没什么疲态,倒更像打出了骨子里的兴奋跳脱,步子都带着风。
叶修倒笑了,“这小子,平时没个正形,换上这身,还真像个剑客的样子。”
那头黄少天的视线自然转向这边,看见叶修,也不理裁判的示意,蹬蹬蹬跑过来,,“叶修叶修叶修,今天可得说好了,等把这个冠军拿下来,你要陪我PK”
“这孩子怎么说话的,老魏怎么没教你点好,叫声叶哥来听听。”叶修懒洋洋回答,“就这种程度的冠军,你也好意思挑战哥?”
黄少天急了,“唉,我就挑战你怎么了,这跟拿不拿冠军没关系,比赛照赢P照K,你要是怕了你就承认没人笑话你,怎么说也一把年纪了是不是,每回找理由有意思吗有意思吗?”
“别难为叶神了,”喻文州淡淡开口,“这样吧,少天,你有没有兴趣和我交手?”
“啧啧啧啧啧,”叶修在旁边叹,“激动吧,得瑟吧,小子你这次运气发了。”

黄少天整个人几乎要忍不住越过观众席直接翻过来,他眼睛睁得大大的,目光亮得异常,“真的真的真的,我们说好了?”
“一言为定,”喻文州点点头,“我没有带剑和护具,不过没关系,等比赛完了,去我们俱乐部,那边一应俱全,而且不会有人打扰。”
“哦也!”黄少天兴奋得一握拳,目光直直地迎向喻文州,“等我,不会用很长时间。”
看着少天透着股急不可待的背影,叶修再次叹了口气,“不愧是圈内的技术派大师,一流的控剑高手,不显山不露水,就把老魏家那缺心眼的孩子整到你们蓝雨去了。明天消息传开,还不知道多少家俱乐部会哭呢,这次恐怕老韩都会杀过来。”
“还要多谢叶神,这个人情,文州记下了。”
叶修拿眼觑了喻文州好一会,“都说不用谢了,哥找你开口的时候也不会客气的。”
“一定。”

回到场上的黄少天已经做好了准备工作,临上场前,他又转过头来,似乎是打招呼,又或者只是选手习惯性的动作,他高高举起手中的剑,剑尖直指向上,异常稳定,然后他用额头很轻很轻地碰了一下护手盘,嘴角扬过一丝甚至不能算作微笑的飞扬弧度,啪地一下合上面罩。
“臭小子,还挺爱现。”叶修喃喃说。
“你不懂,那叫天然帅,随老夫。”魏琛不知道啥时候已经摸了回来,“你说,这小子要用多久爬上顶峰?”
他并没有特指问话的对象,眼神也牢牢锁在走上剑道的少天身上,但叶修和方锐都聪明地没有开口。只有喻文州轻轻笑了,“不好说,但我有种感觉,一定比所有人预期的都要短。”

 

评论(1)
热度(53)

© 但守此间懒懒过 | Powered by LOFTER